一碗粥

有一些事情怎樣也想不起來,有一些人怎樣也無法遺忘。像那碗夏天南瓜粥的味道,至今仍嵌入心中。嘗試過的,精疲累盡得自己差點兒忘了呼吸,但他的名字卻一再浮現。昨夜驟然來襲的一陣胃痛,疼得自己根本連站立都有困難,卻只能想到那年冬天胃酸倒流,躺在床上聽着你電話中傳來的慰問和叮嚀。我不怕自己一個人的孤獨,不怕胃病的痛楚,卻只會為你的不聞不問而心痛淚流。生平第一次感到心痛是為你,第一次欣喜若狂也為你。我的心,我的心它從來不肯放棄。就算如何不愿意,就算多么苦不堪言,它仍選擇將你的容顏、聲音、姓名和懷中的溫暖一一收藏好。

所以自己怎樣也開心不起來了。所以自己仿佛忘了要什么,去爭取什么。至今我仍不明白為什么容許相遇相知,但不能相惜。所以你已成為過去式了嗎?所以我只有遺忘的這條路了嗎?說什么我想怎樣就怎樣,說什么只要讓自己快樂,沒有必要自我壓抑。而明明自己的命運就牽扯着你的決定,快樂和悲傷由你操控。我到底還要等待多久,這扎根的悲情才會真正過去?

沒有你半點消息的這段時候,時間也停止了。然而再難耐,仍只要你幸福。你,一定要很幸福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