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懷念的-逆光

向所有關心我的你們說,我今天又再見到他,那個讓人思量許久的他。就在島國,我幻想了無數次,手機唱起歌曲代替的鈴聲時,那個未顯現號碼的一通電話會是他。而待耳際傳來依然熟悉的聲音時,雖然開心,卻沒有原來以為的心跳聲。我仍然有好多地方想與他同游,我仍然在那霎時間一廂情愿地認為自己在他心中還占有小小的份量… …但見面后,我竟然如此坦然… …他一如往昔,有意無意地述說着過去和曾經;不明其所以的要我知道他還記得我們共有的記憶-愛吃的芝士蛋糕連鎖店、第一次在他面前喝得酩酊大醉的酒廊及種種。是他的習慣嗎?總是若即若離的言語和口吻,根本無法參透的表情。敘說着他的孤獨,述說着他的抱負;這個我曾經如斯想念的人,反復試探我的情緒。但我竟然沒有情緒上的變化,把他送離機場的整個過程毫不悲情或依依不舍。我數度仔細看着他的臉,那張夢里讀上千百遍的輪廓。不知為何。我的心平靜如死水,沒有漣漪;沒有波紋。好奇怪,連自己也無法理解。后來終于明白,因為他始終保持的距離;也許是冥冥中注定了的“一小時”的距離感,我才不敢再次靠近… 不能靠近… 不愿意再靠近。… …

4 thoughts on “我懷念的-逆光

  1. 對他我似乎難再有眼淚。今日從另一人口中才知道,那個所謂“她”原來真的存在,仍然存在。就在他離開首爾之前,曾帶着”她“見過該友人。而他竟然可以在電郵中敘說着遙遙無期的婚姻,以及如今孤獨的身影!…難道我的感情真的那么一文不值?

  2. 其實,真的很想打他,雖然事實上我不會這麼做,但就是有這種感覺。是你的感情太善良了,所以一再給他欺負。過來吧! 我們爬山去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