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ding on CJ7

Happy Lunar New Year to all! 

媽媽有許久沒有進戲院看場電影了,今年她終于又回到了戲院,看的正是我的偶像-周星馳的《長江七號》。同一天,她看的是下午場的電影,我看的則是午夜場。凌晨返回家,媽媽早已倒頭大睡,但不一會兒起床上廁所,見我對着電腦屏幕傻笑,她就走來,坐在我身旁,興致勃勃地談起了該部電影。媽媽哭了,正如周導演希望的那樣,而感動了我們的片段竟然都一樣。孩子終于考了65分,父親卻在同一時間因工業事故逝世。學校老師想讓孩子明白,孩子卻推說累得想睡了,一個人哭倒在床,希望一覺醒來父親就躺在身邊。果然,待自己再次睜開眼,父親就在身邊!孩子一句話也沒說,緊緊抱住父親,兩行淚直下。這時,在不同時空的我和媽媽,也都難忍淚水了。說起片段之際,媽媽的眼眶又紅了,然后記起超可愛的“七仔”的種種時,我們倆又哭又笑。而最最不可思議的是,我們都愛那簡陋,但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小房子。那扇破窗和折疊式的桌子,便是我倆的最愛。其實感動的不只是導演情節,還有屬于某個年代的懷舊情懷,以及純樸而簡單的故事。像劇中父親對兒子說的臺詞:“我們雖然窮,但不說粗話、不打架,不拿不屬于自己的東西… …要用功讀書,將來做個有用的人。”就讓我覺得不是所有舊的東西都老土,起碼“愛”這千古亦然的追求就從不過時。這個春節因為《長江七號》,更因為媽媽進戲院看戲,而有了春回大地的溫暖感覺。

3 thoughts on “Riding on CJ7

  1. Happy CNY! Indeed Mei, it’s a movie not to be missed:)
    And hello Han! Like your winter collections but felt sad about the fire on Namdaemun, hope it will be restored soon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