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

如果記憶是一條河流,是否潺潺流逝,抑或周而復始?炎夏的晚上和久違了的好友“煲電話粥”,不免又談起你。問我好嗎?問你還是不是會偶然“出現”?答案都是肯定的。距離最近見面也有一年多了,雖然仍然在短訊中得知你的近況,距離是可怕的隔閡,你我早已很清楚。沒能去想象你現在的模樣,更沒辦法猜測你如今的心情。朋友說你還保持聯絡就表示自己對你來說,還是有些“特別”的。是自己的執着?是自己的隨性?是自己毫無保留的誠摯?其實都不再重要了。你依舊是那個離我遙遠的身影,我早就累得無法再作任何詮釋。就算再不能見到你,就算從此只在夢里打撈對你曾經的依戀,雖然還有難過的時候,強烈思念你的片刻,你的不在才是事實;這一點我老早搞清楚了。因此只是今天,就5月的第一天,讓我想起對你來說,比較特別的一首中文歌曲,五月天樂團的《溫柔》。你至今還是我的一抹溫柔,卻再不能傷害我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