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然

因為都曾心痛,就算靜靜坐着,彼此也能感受對自己那個“他”的思念。是啊!在似乎永遠失眠圣.彼得堡初春的白夜是注定要心醉的。你才會突然問我是否想過,也許今生再不能見到他了。你曉得嗎?當他午夜傳來簡訊說又要回返我想念的異鄉時,我就知道,這輩子從今以后,我們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。你沒再追究,我其實也不會有任何答案。就是那首次心痛的感覺在手機視頻上見到他的留言時,心又揪了一下。是啊,科技那么發達,卻是我們最遙遠的距離。不會再見面了。所以那個夜里的再見我故作瀟灑地說得輕松;以他一貫地“嗯”了一句。我不如你,我不要知道他終于會屬于某個人,不要在路上和他不期而遇,縱使心里曾期望如他所說,我們會在鐘路某個辣炒年糕的攤位面前相遇。… …你說不能在旅行時聽MP3,我說是火車惹的禍,而若火車旅行加上MP3再加上失眠的夜,我想我們都會患上嚴重的思念。所幸上帝憐憫,因禍得福安排了一對父子與你我同車廂,四人尷尷尬尬地度過漫長的一夜。但我知道你仍想着他,就像我還帶着他同行一樣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