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敗者的飛翔

連續兩個星期六從同一個劇場走出來后的同一個念頭:下一次一定要是個有共同語言的他。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有些累了,懶洋洋的心一直平靜得自己也覺得既陌生又熟悉。仿佛好久以前就是這樣的自己,沒有負擔地想著什么,或什么也不想。大學校園的那條紅磚道路好像還在走著,背誦杜麗娘的午后,還有老師在旁說著很多先秦孔孟和宋明理學的夕陽西下。因為什么原因而難過的某一天,原來在乎的他在走廊和我碰面了,只問我還好嗎?那句眼里的溫柔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心底。愈發怀念半夜翻閱《紅樓夢》的青春蒼茫,白先勇也寂寞的17歲,還有席慕蓉的鄉愁陪我入眠。而漸漸遺忘了之后,每每只冒出一句:그동안  잘지냈어요?在很多年后重逢的某年某月某一天,這反复練習的“這段日子里,你好嗎?”是否仍是自己最先對他說的話?又或者再沒有想要說的,眼眶里的遺憾也不再需要,現在都不那么關心了。如果生活還是一樣如此平淡卻平靜地一天天過下去,靜靜的自己想著如夢境般的過去還是好的。我想。

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
我只需要聽你說話
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得讓我害怕

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
警告我別想逃
這個特別的時刻
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

你的溫柔 包圍
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
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囂的髒話

在一片歡樂的景像之中
我卻覺得勉強
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

你承認吧
你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
來不及為你歌唱
你瀟灑而昂揚

在一片荒涼的景像之中
我卻覺得晴朗
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

當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