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詩篇23篇說起

因為收到一封意外的來函,我的心里再次被神靈充滿,盈滿得讓我的感受到那溫暖的上帝的愛。而這首詩篇就這樣浮現腦海。不但是這首詩篇,還有那受洗前,在還未真正認識万能的主之前就已經能背誦的一段經文《哥林多前書13章》。這一段不只是許多信徒們的最愛之一,也是非信徒較為熟悉的經文,被詮釋為“愛”的定義。而它确實是“愛”的真諦,誰說不是呢?

原來耶穌基督早在我的心里种植了一顆种子,用心灌溉,只待我信任祂、信仰祂、仰賴祂,讓种子發芽,開花結果。愚鈍如我,總似脫韁野馬,篤信名曰洒脫的放任不羈,迷信所謂的自由的靈魂。事實上,沒有上帝的那些日子里,我的靈魂無所适從,總依賴外在世界的、人為的給予肯定來填滿空虛的內心。然后有一天,“那一位”祂來到了我的心里,在我禱告迎接祂的到來,愿意住進我的心里。我還是有寂寞的時候,但并不孤單。我縱然煩惱不見銳減,卻不再彷徨。在每個難耐的時刻,祂讓我躺在祂寬廣的胸襟,在那儿沉沉入睡。

和耶穌同行的這些日子,慢慢累積的這些經文都是上帝的樂章,在歡悅与悲傷時在我心里輕輕吟唱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