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姐

Poster originated from here

If you have a “craving” for good movies, “A Simple Life” is definitely one to savor.

早听聞這是部好電影、早知道故事情節,也早已經有心理准備這電影簡單不煽情卻感人肺腑。但我沒想到它真的是如此佳作,我沒料到已知的情節也能如此牽動人心,我也不可能會預知那感動能如此真切。《桃姐》真的是近年來香港電影中的上上之作,單就其誠意而言。

且不論劉德華是否應該獲得影帝的殊榮,他的慧眼識英雄和在片中落力的演出,以及他和葉德嫺女士的默契相信沒有太多人會去否定。看著他倆生活化的表演,時而發出會心一笑,時而輕拭眼淚,就這樣隨著故事起伏。我很喜歡看葉德嫺詮釋的“桃姐”,她的愛自然流露,她的處世哲學充滿智慧。還有片中多處描繪的老人的處境;社會如何對待老人、家人如何與家中老人相處,以及老人的心境等等,說真的,電影沒在說教,但你自然會去思考。

很多影評人和觀眾在看完電影後不約而同地問自己問他人:你的“桃姐”又是誰?我想了很久卻沒有“一個”答案。因為我想到了愛我的外公、疼我的爸爸,還有那個永遠擔心家中孩子的媽媽。他們都是我的“桃姐”,我但愿自己可以成為他們的支柱,能夠博得他們一笑。

 

Leave a Reply

